您的当前位置:智慧体育首页 > 看资讯 > 民生新闻 > 加强春季校园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
为进一步加强我州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,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无事故,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整治行动。
此次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集中整治,从3月1日开始至4月10日结束,以各类学校(含托幼机构)食堂、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为重点进行整治。一是督促各相关餐饮单位认真开展供餐前食品安全自查,全面排查风险隐患,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。二是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,落实有关食品安全制度。三是要求各县(市)局突出春季和校园食品安全的特点,联合教育、卫健部门,开展针对性检查。重点检查食品原料、食材进货台账、餐饮具清洗消毒、食品留样、安全用水等环节。
截至3月8日,执法人员共检查校园食堂和周边餐饮单位112家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向各县(市)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整改意见,要求立即整改,并督促餐饮单位负责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,严格落实各项制度,消除食品安全隐患。


热门资讯








